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高级教程
课程:12
浏览数:7581
总时长:02:49:15
课程销售时间:2021-08-18 16:00:00 至 2035-08-18 16:00:00 学习期限:365天
立即购买
学生购买申请
加入购物车

1、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预算绩效管理内涵

2、事前绩效评估与事后绩效评价的关系

3、事前绩效评估的概念问题

4、全成本预算绩效管理的特点问题

5、如何利用多层次制度主义理论理解预算绩效管理实践?

6、如何在预算绩效管理中使用成本效益分析方法?

7、项目支出绩效评价要点

8、绩效评价报告撰写

9、绩效3E与4E原则的含义是什么?

10、根据财[2020]10号文第二条规定的定义,我国绩效评价有哪些特征?

11、项目绩效评价重点

12、绩效评价报告核心思路




课程1: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预算绩...
课程类型:财税
郑涌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印发后,如何全面准确地理解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将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是大家普遍关注和关心话题,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副院长郑涌为您权威解读 。
课程2:事前绩效评估与事后绩效评价的...
课程类型:财税
郑涌
事前绩效评估和事后绩效评价,是全过程绩效管理链条中的两个重要环节,二者在方式方法上有共同点,在目标对象和时节点上也有所区别,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副院长郑涌为您分析解读 。
课程3:事前绩效评估的概念问题
课程类型:财税
曹堂哲
事前的问题:视频内容包括事前绩效评估是什么?谁来评?评什么?怎么评?等
课程4:全成本预算绩效管理的特点问题
课程类型:财税
曹堂哲
全成本的问题:我们为什么需要全成本预算绩效管理?它是守正创新还是另起炉灶?怎么做好全成本核算和成本效益分析?等
课程5:如何利用多层次制度主义理论理...
课程类型:财税
赵早早
预算绩效管理实践在世界各地呈现不同的形式和特点,有些推行顺利,有些步履维艰。多层次制度主义理论有助于全面且正确地理解现实状况并为实践良性发展提供基本框架。
课程6:如何在预算绩效管理中使用成本...
课程类型:财税
赵早早
成本效益分析方法强调在绩效目标或预期效果明确的情况下,对资源投入重新进行成本归集与分析,以期为政策制定提供相对科学有效的成本信息和数据。
课程7:项目支出绩效评价要点
课程类型:财税
童伟
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是依据设定的绩效目标,对项目支出的经济性、效率性、效益性和公平性进行的客观公正测量与分析。评价的核心是相关性、效率与效果,回答的问题是:政府部门利用稀缺而宝贵的财政资源是否在做正确的事,是否在正确地做事,以及是否在认真负责任地做事。
课程8:绩效评价报告撰写
课程类型:财税
童伟
绩效评价报告是对绩效评价过程的全面总结与梳理,是对被评价对象最为全面、客观的考察,是开展预算绩效管理最为重要、具体而全面的成果展现形式。绩效评价报告需要解答如下问题:报告是否结构合理、层次分明、概念清晰;报告写作是否规范,报告语言表达是否准确、流畅,资料是否完整、详实;报告为开展绩效评价工作设置的评价指标是否科学、合理;报告对被评价对象绩效实施情况的归纳与总结是否全面、公正、客观;报告对评价中发现问题的梳理是否系统深入、定性准确;报告提出的绩效改进建议是否具有政策高度和可操作性。
课程9:绩效3E与4E原则的含义是什...
课程类型:财税
刘用铨
公共部门绩效评价的核心特征之一是遵循绩效3E原则。早在20世纪40-50年代国际公共部门绩效管理就提出3E原则。近年在3E原则逐步增加“公平性”原则,形成4E原则。我国最新绩效评价方法也是遵循4E原则。到底什么是3E、4E原则呢?
课程10:根据财[2020]10号文第...
课程类型:财税
刘用铨
绩效评价是预算绩效管理的核心。根据《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管理办法》(财预[2020]10号)关于“绩效评价”定义说明评价主体、评价对象、绩效评价原则、评价依据、绩效评价基本程序等问题。从这些方面来分析,我国绩效评价具有哪些特征?
课程11:项目绩效评价重点
课程类型:财税
柳迪
预算法明确绩效评价结果要作为预算安排的重要参考依据,那么第三方开展绩效评价应该从哪个方向入手,如何实现评价结果作为预算调整的依据呢!
课程12:绩效评价报告核心思路
课程类型:财税
柳迪
评价需要思路是决定评价结果成败的关键因素。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思路如何确定呢?作者将从五个方面进行系统讲解。
远程教育网址二维码
厦门会计学院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联系人:谢老师丨 电话:0592-2578336丨 邮箱:xjl@xnai.edu.cn
技术支持
天择科技 总访问量:377434014人次,今日访问量:4078人次